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Victory by Design, Aston Martin

不管你知不知道Aston Martin這個名字所代表的意義
我都必須要告訴你:
牢記它,而且在可預見的未來裡 你會很常看到它

之所以這麼說
是因為大部分的人不知道Aston Martin是什麼
他沒有法拉利這麼性感撩人
他沒有林寶堅尼這麼驚世駭俗
他也沒有保時捷的高能見度與知名度
他更不是49萬9就可以買到的東西
他渾身散發出傲人的貴族氣息
而且這幾年的waiting list長長一串
捧著銀子買也得等

究竟Aston Martin有什麼值得我們注意的?
老實說我也說不上來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
當James Bond把座駕換成BMW的時候
不僅世界各地廣大影迷覺得莫名奇妙
英國人更是以"喪權辱國"來批評電影公司
先不管這些批評
至少現在你知道Aston Martin的來頭了

既然說到007
那就不得不提一下Gold Finger金手指(1964)
Gold Finger是我看過的第一部龐德電影
拜科技之賜
我小六的時候在老三台的新春賀歲長片看到Gold Finger
那時候的我不懂得欣賞龐德女郎曼妙的身材
也不懂為啥龐德電影是男人的春藥
我只知道看到飛車追逐我HIGH個老半天(也許春藥吃完就是這樣子)
Bond本來的座駕是一部Bentley
在Q介紹完這部新的Aston Martin DB-5給Bond之後 [註1]
性感的老帥哥史恩康納萊問了一句"Where's the Bentley?"
Q一語雙關的說:"The Bentley's had its day." [註2]
自此Bond就開著他心愛的銀色DB-5到處去把妹了
開著DB-5把妹有多容易?
去問問看Catch Me If You Can裡面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吧
這小騙子買了一部一模一樣的銀色DB-5只為了看起來像James Bond

主持人Alain de Cadenet再次帶著觀眾們仔細的檢視多款經典的跑車
駕著DBR-1奔馳在蜿蜒的山道上
他說:"Here's a car that's got it all, the looks, the sound, and boy, did this car deliver on the track!"
在這輯當中你會看到

1924 16-valve Twin Cam (200mph)
1923 Side-valve (sports model)
1933 Le Mans
1935 "Prince Bira" Ulster
1936 Speed Model "Red Dragon"
1936 Speed Model "The Black Car"
1940 Speed Model Type C
DB2
DB3
DB3S
DBR1
DBR2
DBR4
DBR4 GT
DBR4 GT Zagato
Project 215
DBS V8 "Hamilton Le Mans"
AMR1
Vanguish

沒錯,
有DBS V8
也有獨一無二的Project 215
也有你有錢也買不到的Aston Martin AMR1
就是沒有DB-5.......唉.....

第一段


第二段


第三段


第四段


第五段


第六段


第七段



[註1]
在Gold Finger原著小說裡
作者幫007換的車是Aston Martin DB Mark III
[註2]
除了字面上的意思之外
還暗諷當時Bentley車廠日薄西山

延伸閱讀:Victory by Design, Ferrari

沒有留言: